露西卡

高龄写手学画画特别版
lof发不出的文可能囤在ao3:chicsheek/各种论坛:旗旗/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喜欢被日lof和收到短评,别长评,爱你!

【原创】想要龙卷风

原创第三件稿,青春

把三个主题都参加了一遍,我可以溜了

———————————————

中学的时候说穷不穷,说富不富,20块钱就能买好多吃的,店里最贵的水笔也就5元一支。

中学的时候说孤独不孤独,但感情经历非常曲折,一个女生喜欢我,我喜欢我的男同桌,男同桌喜欢我的闺蜜,闺蜜喜欢男同桌的好基友。

中学的时候表现说好不好,能考前十却总被老师看不起,被骂了就撕教科书做纸飞机。

中学时家里说温馨也不温馨,我妈天天接我放学学给我做饭,我爸天天送我上学和我谈心,他们天天吵架如同要杀了对方一样。

我中学生活的转折起源于我突发奇想的午餐计划。我嫌学校统一订购的午饭太难吃了。

我问我妈能不能把家里晚餐的剩饭打包去学校,中午热了吃,我妈说行。

就这样,每天中午我带着饭盒找个微波炉热饭,在微波炉门口认识了南希。

南希是少有的可以理解我的人。

我和她说我想要龙卷风,她说她也喜欢龙卷风,自己研究很久了。

“最近他们已经开始把龙卷风装入玻璃盒子里储存起来卖了。”

“牛逼啊,那岂不是可以每天带着龙卷风出门。”我说。

南希说:“我其实已经做过实验了,我把电风扇和加热了的水盆放在一起,在密闭的空间里打开电风扇形成气流,然后按照飓风形成的原理,做出龙卷风来,最后要把它储存起来的时候失败了。”

“好可惜啊。”我感叹。

“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我的闺蜜也在这边热饭,对我说。我还记得我喜欢的男同桌喜欢她。

我不知道该怎么搭理她,于是继续和南希说话:“我们老师说她大学时才把龙卷风固定住,还煮了好久的水。我们要是在中学就把这个实验搞定就好了。”

南希说:“我相信你可以的。除了龙卷风我还在研究地震,我想把地震扔进教室里,然后’轰’!”

我很奇怪,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南希一耸肩说:“因为他们总叫我绰号,叫我南人婆。”

我也一耸肩,因为被叫绰号就用地震炸人实在是太夸张了,再说了,我也有绰号,比她的难听多了。我叫林静澄,同学用名字首字母喊我垃圾车。

不过地震虽然很震撼人心,但是材料可比龙卷风难搞多了,基本不可能在中学做出来,我就当她在痴人说梦。

“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我闺蜜说。

我和南希笑嘻嘻地啃着鸭腿。

没几天,我们被从这个微波炉前赶走了,因为这是老师的办公室,南希的老师不喜欢她,于是不准我们在这里热饭。

南希气死,说她迟早要用地震的热量给饭加热。

然后我们去借了楼下医务室里的微波炉。

“你的龙卷风怎么样了。”南希问我。

“还行,我用眼镜布过滤水,在家里的脸盆里做,用烧水壶水浴加热,最后放在比较恒温恒湿无震动的书架上保存,希望龙卷风能顺利稳定下来。”

“书架上?真有你的。”南希说。

“是啊,我妈在厨房剁肉时震动我都怕她会把龙卷风震坏。”我说。

其实比起剁肉,动静更大的是我爸和我妈吵架时摔门。

我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告诉了南希。

南希笑了笑说:“原来你家也吵架,我家也是,我爸出轨了。”

我:“啊这也……”

南希说:“我和我妈去打小三。”

我:“天哪!”

南希说:“我把我新做的海啸带了过去泼了她一身,我的设备全坏了,但小三呛了好久,妆也全花了,我妈和她打了起来。”

我:“倒也不用搞成这样……大概……”

南希说:“她和我爸都有孩子了。”

我沉默,我开始心疼她泼掉的海啸,那个做起来又麻烦材料又贵,没想到南希还蛮有钱的。

“真可惜你的海啸。”我说。

“但是好爽。”她说。

“等我做出能固定的龙卷风来一定送你一个。”我说。

“太好了。”南希说。

得知了对方的家事,我们的关系好像更进了一步。

我是在某天发现我的龙卷风固定实验成功的。

那是个令人惊喜的夜晚,玻璃器皿里一个小小的龙卷风在里面打着转,不会破坏东西,不会停下,不会消散,它会永远地转下去,讲述着破坏和宁静的故事,它会根据我加的颗粒而变色,可以变成各种颜色的飓风。

我想加粉色,作为一场恋爱飓风送给我喜欢的男生。或者加蓝色,说是加了洁厕灵的抽水马桶,送给南希搞怪。或者加灰色,中二地将它命名为“死亡旋风”,每次掏出来显摆时都要大喊一声:“看我的风之力量!死亡旋风!”

我可以多做一些卖钱,这样可以买5元的水笔。我可以送给喜欢的人和朋友,加固友谊。我可以给大学才做成功这个实验的老师看,让她对我刮目相看。我可以给我的父母看,让他们安安静静地欣赏一下这个人造的大自然艺术品,哪怕和谐地在一起一分钟。

我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又多做了几个龙卷风,然后带了个蓝色的去学校,在等微波炉热饭时送给了南希,没说这是在模仿“加了洁厕灵的抽水马桶”,单纯是因为蓝色的龙卷风很好看。

南希很高兴,赞美它很好看,然后快乐地收起来了。

我的闺蜜看到了,但我暂时没打算送给她,反正她也不感兴趣。而且她已经有我喜欢的男生喜欢她了,她还想从我这里拿到什么吗。

我送了个龙卷风给南希,自己又做了几个收在了一个铁盒子里放在家里。继续上学。

有天,南希她们班里的班主任突然来找我,问是不是我把龙卷风给南希的。南希说是我给的。

我说是我给的,发生了什么事?

她们班班主任是个年轻妖娆的女子,讨厌南希,因为她觉得南希讨厌她。

她说南希把龙卷风放进了同学的水杯里,同学喝了一口,那水就在他胃里不停地转,他吐得昏天黑地的,已经送医院了。

我惊呆了,怎么可以把龙卷风喝下去。

“不要再和她往来。”女班主任丢下一句,没等我回答,就扭着屁股走了。

我呆呆地站在走廊里。

后来我的老师也来找我,问我做龙卷风的材料是和设备是哪来的,南希说是我的老师给我的。

我的老师明明没有给我这种东西,感觉被诬陷了。

我说我从来没说过,是南希自己以为的,事情到底怎么样了。

“你那个朋友把龙卷风放进同学的杯子里,同学看着她放进去的,估计是好玩,故意喝了,结果吐得一塌糊涂。她的班主任知道后逼她也喝,她喝完也吐了,于是两个人一起送医院了。”我的老师说。

我听完只觉得她的班主任疯了,居然明知危险还逼她也喝龙卷风,让更多一个人送医院。

“你可不要瞎说八道,说什么是我给你的。”我的老师对我说。

“我没说过……”我说。

我没再见过南希,也没再做过美丽的龙卷风。

没过多久我就要毕业了。我的父母也不再吵架,我没再见过南希,我的男同桌不再喜欢我的闺蜜,我也不再喜欢他。我和我的闺蜜因为他的事大吵一架也分开了。

我的中学时光就像一个消散的龙卷风,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但罪魁祸首就这样消失在了空气中。

毕业后,有天我突然想见见我以前做的小龙卷风,就问我妈妈把装它们的铁盒子放在哪里了。

“啊?那个盒子里装了东西吗?我感觉很轻,摇摇也没声音,以为空的就扔了。”我妈说,“扔掉了好久了。”

我的中学生活彻底结束了。



评论(6)

热度(4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