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卡

高龄写手学画画特别版
lof发不出的文可能囤在ao3:chicsheek/各种论坛:旗旗/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喜欢被日lof和收到短评,别长评,爱你!

【原创】世外高人

第二件投稿,幻想

———————

村里的老牛是个真正的世外高人,我小时候看他在村口捡垃圾时就知道了。

别人捡垃圾是拿个火钳,夹着垃圾放进袋子里,火钳歪歪扭扭的,还很长,要夹起纸片之类的垃圾很麻烦。而且因为要用手指控制,所以开口也不能很大,像玻璃瓶这种大东西就会夹不起来。

但是老牛很厉害,我发现他手里的火钳只是个摆设,他夹垃圾是用火钳虚晃一枪,然后用气功把垃圾挪进袋子里去。

我老家门口斜对着村口的垃圾桶,暑假被家里扔去老家实在没事干时,我就盯着老牛捡垃圾。他好像希望我发现他的特异功能似的,故意在我面前走来走去,一次次演示给我看。

有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开口问他:“牛爷爷,你是不是很厉害,你捡那个垃圾,好快。”

他苍老的眼睛炯炯有神,手下也不捡了,说:“只是快吗?还有呢?”

我说:“垃圾像是飞进袋子里去的。”

“还有呢?”他还在追问。

我有点委屈了,为什么总问我问题,就搓着衣角尴尬地说:“你是不是会气功呀。”

老牛笑了,嘿嘿嘿的,说:“是啊,我会气功,还会移形换物。你看我捡垃圾,我把气凝固在火钳上,然后用火钳上的气去感染垃圾,对它们使用移形换物,它们就自己进垃圾袋了。”

我似懂非懂,问:“那你会飞吗?”

老牛紧张了,四周望望,没有人在附近,于是说:“你可别告诉别人啊,嗨,反正你一个小孩子,说了别人也不信。”

老牛说完就飞了起来,不是像普通人一样卯足了劲跳起来,是直接腾空,他小心翼翼地飞到半棵香樟树那么高,小心地看看四周没有人,然后又嘿嘿嘿地笑了。

我觉得他很厉害,开始惊叫鼓掌,同时看树上是不是有吊绳子下来,但觉得他没必要为了骗我搞那么多周章。

“在村里,不敢飞太高。”老牛不好意思地说。

这时我听见我奶奶的自行车铃铛声了,我奶奶回来了。

老牛立刻落地,继续捡垃圾。

奶奶看到我在看老牛捡垃圾,皱了皱眉。她没直接赶我走,而是进屋削了个苹果,然后招呼我回去吃,我边吃边听她说:“别和老牛走那么近,他脑子不太灵光的。”

“他怎么了?”我问。

“他疯了。”奶奶说。

“怎么疯的?”我问。

“他爸也是疯的,他自己儿子又死了,就也疯了。”

“他爸怎么疯法,他儿子怎么死的?”

“他爸就是,嗨呀,我买的肉要放冰箱。”奶奶立马起身走了。

我想我奶奶估计不想和我聊这个。

后来我奶奶出门时,我又去找老牛聊天。

“牛爷爷,你是不是疯了?”我问他。

“谁说我疯了?”他问。

我是不会出卖我奶奶的。

“疯了,我是疯了。”他低头说。

“你怎么会疯啊?”我问。

他好像在思考,然后说:“村里不是有那个卖假药的吗?就那个卖保健品的,每次都找你奶奶推销,专门骗老年人,我就是吃了那个疯的,你叫你奶奶千万别买了。”

“哦,我爸妈也不让她买了,说骗人的,可她说那个东西好。”

“你也劝劝她,那个老贵了,又骗人,新闻里都说了。”他说。

“那个能把你吃疯的话,那你爸是怎么疯的?”我问。

老牛想起他爸立刻一哆嗦,像做贼似地佝偻起背。但是他爸已经死了很多年了,他可以不用再怕他了。

“我爸一直都是疯的。”他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平静了下来,以一种不符合他平时尴尬腼腆的样子说起他爸的事。

老牛那天零零碎碎讲了很多,当时只觉得他讲的混乱,一会儿是他爸的疯,一会儿是他自己的悲惨人生,现在我重新整理了一下逻辑。

他爸是个疯子,武侠爱好者,他相信人真的可以飞天,可以发功,可以隔山打牛。但他已经老了,他觉得练功要从小练起,于是就开始逼他儿子。

老牛小时候曾被冬天扒光了吊在房梁上练寒冰功,又被活埋进地下的土坑练隔山打牛,还被摁在水里练轻功水上漂,为了练柳叶刀,周围的各种树的树叶都被薅没了。

他爸就像是个冲向风车的唐吉诃德,但是这个疯子把自己的亲生儿子绑在马背上赶向风车送死。

然后他儿子老牛不知是天赋异禀还是怎么的,真的学会了各种武林绝技。

老牛的父亲很感动,要老牛做个大侠,行侠仗义,再找个女侠结婚,生个儿子,再把儿子培养成大侠。

老牛那时23岁,没有爱上女侠,而是爱上了村里供销社的一个收银员,因为老牛帮他父亲去买东西时,别人都绕着老牛走,就收银员会对他笑,也不知是真的人好还是职业需求。

老牛说自己给后来的老婆搞了好多钱,于是她就和他在一起了,他爸就气死了。

老牛继续捡垃圾,我问他:“那你老婆呢,你赚的钱呢。”

老牛先解释赚的钱,他说他是好人,他的钱是从镇上的贪官家里挪出来的,然后买了钻戒送给老婆,老婆就和他在一起了。然后他老爸死后,他们夫妻就搬家去了城里,到处找坏人,然后从他家里挪钱出来。

“那你不是大侠,你是大盗。”我说。

老牛急跺脚,说不是,顶多也该说是侠盗。

他说他那时年轻,又会武功,又会飞又会移动东西又会暂时隐身的,哪里他都去的了。

他那时还沉迷惩恶扬善,那种穷凶极恶的杀人犯,没被判死刑,他看家属哭的好惨,就去牢里把人移出来,然后扔到老远的地方去,就像是犯人自己越狱然后死外面了。最远的一个是个强奸杀人犯,专门对小孩出手的,被他一口气扔去了东非大裂谷的上空。

我听了笑死了,这肯定是吹牛皮。

“那你老婆儿子呢?”我问。

“我老婆就爱钱,她不是坏人,只是喜欢钱。她叫我给她弄一个亿,她要移民加拿大,我说中国也蛮好的,一个亿这辈子也花不完,不如送给穷人。她听我的。”老牛扭捏地说,说起老婆的样子还像是提起初恋。

“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老牛说。

“她跑了?”我问。

老牛不说话,又开始捡垃圾了。

“那你儿子呢?”

“我老婆说儿子被车撞了,快死了,医院要四百万动手术住ICU,我当时在昆仑山山顶练功,就飞回去搞钱,我一下子去哪搞四百万啊……知道的贪官都被我挪了。我就去挪了银行金库里的钱……”

“啊!”我很震惊。

“你别说出去……我后来又找了贪官和黑心老板的钱挪回去的……我老婆拿了四百万就不见了,还好我儿子好好的在上学,没有被车撞。”老牛说。

“你就没再见过你老婆?”我问。

“没,希望她拿了四百万好好生活,买几套房子,现在养老应该没问题了。”老牛憧憬地说。

“你没找她?”

“她不想和我过了,她又不是女侠,她是个普通女人。”老牛说。

“那你儿子呢。”我问。

“他长大了,开车上高速和人撞了,就死了。”老牛低头说,“我老婆走后我就怕儿子真哪天出事,我就准备了四百万现金,随时都能救他。我老不在家的,在外面练功,就往家里放点钱,我儿子和我不亲,但我总归会救他的,结果他车祸当场就死了。”

老牛说着用粗糙的手指抹眼泪,站在那里杵着火钳哭了一会儿。

“你没教他练功?”

“他不想学嘛,我想教他,但我知道练功太苦了,他不想学就算了,可他要是学了就不会死了。”老牛又掉眼泪了。

看一个老头子站在路中间哭实在没意思,老牛哭了一会儿就到路边坐着发呆,我就回屋子里了。


“奶奶,老牛以前很有钱吗?”我问奶奶。

“有钱!他老婆那叫一个风光,每次回镇上都穿着貂皮牵着狗的,让人以为是国外回来的,国外回来的都不像她那么能穿。”

“他怎么赚的啊?”

“谁知道,他是傻子,不说话净赚钱,他老婆也神神秘秘的。”

“后来他老婆怎么跑了?”

“他老婆喜欢村长儿子,两人青梅竹马从小就一起不干好事的,估计搞到钱了就和村长儿子私奔了,现在好像都跑加拿大去了,你别告诉老牛啊,那老东西已经够疯了。”

老牛的功力那么强,说不定还会顺风耳,估计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只是他就当不知道。

“老牛好惨。”我说,“老爸死了儿子死了老婆跑了回来捡垃圾。”

“惨什么,他以前那么多钱,肯定藏在哪里,就是不肯花,不然尽管找个女人再生个儿子好了,整天在这边捡垃圾装样子。”我奶奶翻了个白眼说。

我就又跑去问老牛。

“老牛你还有钱吗?”

老牛说:“花光啦!”

我问他怎么花光的,怎么不再搞点。

他说:“我儿子死了,我就去医院门口发,谁家得了绝症,我就去发,本来给我儿子准备的,我儿子也没用上。很快就花完啦。人命又贵又脆弱的。”

“那你怎么不再去贪官家?”

老牛说:“现在贪官都贪东西贪房子了,还有直接贪地皮的,没现金,我没办法啦。”

“那你怎么生活?”

老牛嘿嘿一笑说:“我会辟谷术,不用吃饭也能活。”

我说老牛你会这么多,能不能教我一个。

老牛使劲摆手说,不教,不教,学了会变成疯子,会没人搭理,会老来回老家捡垃圾。

暑假结束我就回城里上学了,坐在教室里,烦闷时总想飞出去玩,我应该缠着老牛至少教我怎么飞的。

国庆节我又急急忙忙回老家找老牛,结果老牛不在了。

我问我奶奶,我奶奶和我说:“这老色鬼,去和张大娘处关系,处了几天张大娘骂他耍流氓,他就跑了。”

“跑去哪了?”我问。我认识张大娘,她见我和老牛聊天,还向我打听过老牛到底有没有钱。

“说起来也奇了怪了,”我奶奶说,“我们就围成一圈骂他,他又跑不掉,又说不过我们,就一跺脚飞了,一下子就找不到了。可照理说人又不会飞,不知道他躲哪去了。”

我想他应该是真的飞走了。

评论(14)

热度(54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