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卡

高龄写手学画画特别版
lof发不出的文可能囤在ao3:chicsheek/各种论坛:旗旗/微博:旗旗没有欧气
喜欢被日lof和收到短评,别长评,爱你!

【原创】地狱电梯

致敬在特殊的今年,和一直以来都努力工作着的医护人员

————————————

我们医院是全国最好的医院之一,因为我们能去地狱救人。

我是外科医生,但我自己最近刚接受了一个肾那边的小手术,照理说还应该休息,但是最近医院忙得不行,我觉得我差不多恢复了至少不痛了,就赶紧去医院上班。我自己身体手术的事瞒了同事和家人,因为我的母亲生了癌症,已经住院准备了半个月,今天她就要上手术台去把肿瘤割掉。家里知道我忙还身体不好,我母亲也不愿多打扰我,但我知道他们已经够焦头烂额了。而我的同事们也已经为工作忙到焦头烂额,还是不和他们多说什么。

今天我刚去医院上班,医院就突然叫我坐电梯去地狱里找人。

话说我们医院和地狱联手大概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事,起初人们建造去地狱的电梯是去观光的,后来出了事故,就不再允许旅游团去了。遗留下来的那些下地狱的通道就捐给医院用来治病。

去地狱治病的原理大概是:病人的器官衰竭了,但病人还活着。死掉的器官下了地狱,但病人还在阳间。

为了对这个器官进行针对性抢救,医生会带着医疗器具下地狱去找到这个器官,把这个器官在地狱救活,拿到手,再坐电梯回来,安回病人的身体里。这样的事发生过很多次,一般只有在所有医生都觉得手术就差一点就能成功,都心存不甘的时候,才会冲下地狱去抢救。

但这次叫我下去,是因为有几个同事在地狱里碰到了事情一直没回来,要我下去找这些医生。

和我同行的是一男一女,那个女的似乎还只是研究生,她正参与那两个在地狱失踪的医生做的手术,估计比谁都着急,于是她自己先坐电梯下去打听那两个医生在第几层。

我站在电梯门口,想等她上来后再一起下去。这时那个同行的男同事也来了,他和我打招呼,我也疲惫地和他打招呼,因为我自己刚接受过手术,我的脑子里还一直惦记着我母亲今天要做的手术。

“她下去多久了?”他问。

“大概十五分钟。”我回答。

“那还好,估计不用吸氧。”他说。

“吸氧?”我问。

“下面空气很差……你该不会是第一次下去吧?”他说。

“我是。医院是真的缺人。”我说。

“还好只是找两个大活人,不用你在下面做手术……”男医生嘟囔着。

“谁知道呢,也许下面两人只是搞不定又不肯放弃才不上来的,喊我们下去帮忙呢。”我试图放松,但他依旧愁眉不展。

等了好一会,那个女孩终于坐电梯回来了,电梯门一打开,她没出来就叫我俩进去。她的神情不太对劲,她的神情……我想了想,形容起来就是“从地狱里回来了”的神情。

我问她去了哪层,她说:“我去了负3000层,找地狱方面管事的问了,林主任他们在地下1742层,还不算太深。”

“干得好,知道在哪层就省了很多事,我们赶紧下去吧。”然后我发现电梯楼层并没有负1742的按钮。

“层数太多了,”她摇了摇头,“按钮只装了几个常用层数,比如1700,1740,3000,3500。还有以前旅游团去观光地球地心时用的层数。其他不常用的楼层都在电梯墙上的收纳盒里。”

她摁了负1740的按钮,电梯在我们的对话中下降。

“既然有负1740的按钮,我们可以去了1740然后再走去负1742。”我说。

“不行,我们对地狱并不熟悉,不知道怎么走路到下一层。再说已经有医生失联说明有危险,不能走太远。”男医生说。

我们在各个收纳盒里翻找,里面不少标注的纸和按钮。估计她上来时翻完几个盒子了。

我们三个人开始找负1742。我打开一个个收纳盒找,虽说目的是找按钮,但我不可避免地看到旁边那些纸。

在里面我居然看到了我以前画过的画,写过的小说,我妈妈做手术的手术同意书,我自己身体前几天刚结束的那个小手术的文件。这些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顿时感到十分恐怖,手指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

还好我的同伴及时发现了我的异常,他过来告诉我别去管那些东西,这个电梯的时空降到地狱的范围里时就会不正常,毕竟地狱会把人的生平资料全倒腾出来。我深呼吸一口气告诉他,只是我的妈妈此时正躺手术台上,我的情绪有点激动,但我会克制的。

他说那你就不该下来。

我说可是医院缺人,不是吗。

这时那个女研究生说这里好像没有1742的按钮,不知道是被人弄丢了还是没找到。

她估计是看出我一点也不想再这么徒劳地找东西然后带着疲倦的身体在这个又暗又压抑的电梯里崩溃,她说我们就先去负1700,问地狱里的人要到负1742的按钮,装好再去1742。

我说行。

我无比佩服她,她还是实习生,但是勇气和精力都让她对付得了这次任务。还是说她已经快失去意识,只是累得像个自动执行任务的机器一样,遵循着学到的知识做出反应。她应该也参与了紧张的手术,那场手术还没结束,病人还在手术台上躺着被无影灯照着裸露的腹腔,而两个主治医师又去了地狱没回来。

这时她却出乎意料地摁了电梯内电视的开关,开始放视频。这电视应该是曾经给旅游团消磨在电梯里的无聊时间才装的,没想到现在还能看。

她一打开电视电梯里立马热闹起来,内容是迈克尔杰克逊的表演,装这台电视的时候他可能还没去世。


我们在负1700层我们问地狱里的人要了按钮。

负1700层就像是一幢普通写字楼的里面,我们拉住了一个人一样的东西,他转过身来,看起来像个死人。我们向他请求一个负1742的按钮,他远比我想象的要好说话,他去了服务台的抽屉迅速找给我们。可能是因为他的身体太僵硬了,给我们钥匙的时候他“砰”地一下用力地把钥匙砸在了桌上。我们也就谢谢他,拿了按钮跑进电梯里。


负1742层其实没什么不安全的,我出门后这么觉得。

因为这一层大多是死掉的器官,到处是截肢的胳膊、断掉的腿、衰竭的器官等等,它们都不会动。我们叫着两个医生的名字到处找他们,果然看到有一个穿防菌服的人站在平原上。我们赶紧上去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一个医生,抓着另一个医生的手,把他使劲往上拉,那个医生牢牢陷在地里,已经看不见头了。

我们问他这是怎么回事。医生说,林医生自己身体里有器官病变没注意到,到了地狱里,他那个病变器官被地狱判为已死亡,就要被传送去该去的地层里。但那个器官还在林医生活着的身体里,于是就拽着他一起往下拖。

这种情况下,没法在林医生不断下陷时摘除他的病变器官然后把他带走,只好强行把他从地里拖出来带回电梯回到医院里去治疗。

我们四个人一起拼了命地抓着他往上拽,女研究生哭了,一边哭一边发狠劲拉他。但是我们眼看着林医生越陷越深,掉进了地狱里下面的某个地层中。

这下我们不知道他会掉进哪个地层了。

我们决定去负3500层问地狱的老大要人。

地狱的人对活人还算友善,估计在他们眼中,每天就是无尽的时间对付无数的死人,再来点活人的麻烦他们觉得还挺新鲜的。先处理活人的事,反正那些死人死都死了,随便弄弄,他们也跑不掉。所以一开始要开通旅游什么的,地狱方面就很配合,还专门开了负1700层接洽游客提供服务。

我们四个人,一起去负3500层要人。

下降中等了好久,电梯里偶尔有人说些没意义的闲聊,女研究生不再哭了,毕竟作为外科医生,人死了这种事我们司空见惯,而且我们累到麻木。

到了负3500,我们的电梯一开门,突然就看到无数赤裸的人向我们的电梯狂奔过来,他们想乘电梯回人间,我们吓得赶紧关了门。门外马上就充斥着人身体撞到门上的声音,半秒后地狱里的保安来了,他们似乎把这些死人都叉走了,门前又满是叉子入肉,肉被打烂的怪响。

我们等了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这声音停止。我们仿佛永远也不可能开门出去,除非我们死了。

这时有人说,我们还是回去吧。

其他人说,好。

我们按了0层,回人间。

在电梯里还有一段插曲,一个小孩不知怎么从负3500层溜进了我们的电梯,它一直躲在以前给游客安排的座位下方,我们抓不到它,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它看起来3岁大小,不知怎么夭折的。

我们到了0层,在黑暗里呆惯了的眼睛,门一开,看人间一片刺亮。那个小孩立马窜出了电梯,跑到了外面的灯光下。

外面吵吵闹闹的,几个家属在闹,不知道又是什么事,希望不要是林医生他们正在做的这台手术的事,因为林医生都没回来。

我们四人追着那个小孩跑出去,那些家属看到它吓了一跳,我们看到它作为一个死人无法在活人的空气生存,它开始腐烂破败,满身脓包。

真是够了,我想。但是结束了,谁都没有被救活。

我突然想起这两个医生是为了救一个衰竭的器官而去的地狱,显然那个器官没救出来还搭了林医生这条命。

我又想起这个时候,我的母亲正在接受手术,不知道林医生他们都没能救回来的那个器官是不是我母亲的。

我很累,很累,穿过医院里忙碌的人群,想出去透透气。

评论(2)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